13691128829
产业招商
招商策划

世界各国政府都十分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即使是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仍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工作。我国的对外开放也是从打开国门吸引外商投资开始,且政策力度不断扩大,规模和水平持续上升。

招商工作需要丰富的产业知识、行业经验、切合实际的招商计划和实施方案等多项条件做支撑才能顺利开展,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不进行总体规划是难以顺利开展的。

招商只有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准确的预判产业发展走势,才能有针对性的调配相关资源,并按照一定步骤开展各项工作,最终保证招商工作收到预期的效果。

新城建设招商规划

一、确立目标

确定目标包括三个方面:第一,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第二,围绕目标进行随后的一切工作;第三,目标是否得到了实现。

二、广泛搜集各方面资料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新城招商过程就是一个收集信息、寻找机遇、寻求合作伙伴的过程。收集信息时要把握如下几个要点:第一,既要注重信息的针对性,但也不要放过信息的广泛性。第二,要注意改进收集资料、获取信息的手段。第三,要对信息及时加以处理,并提高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

三、制订各类招商方案

新城招商方案的制订要考虑两个因素:一是方案的可行性,二是方案的可选择性。

四、比较选择各类招商方案

需要考虑以下几方面的因素:第一,要考虑招商方案是否与新城招商工作的长远战略目标相一致。第二,要选择成功率较高的一种方案。第三,要选择成本较小,而效果又相对较好的一种方案。

五、招商方案的实施

一般说来,实施的方案是在各类招商方案中经过了严格筛选和充分论证的,是可行和可靠的方案。因此,实施过程中要遵守原方案中制订的程序、原则和操作办法,不得随意改变。

六、方案实施后的跟踪和反馈

跟踪和反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主动征询和收集外方(他方)对整个招商方案(如招商会)的意见。

第二,对在招商活动中所捕捉到的信息要继续跟踪,对新接触的外商要保持联系,不要出现招商会一结束,信息和来往就随之终止的局面。对有意向的合作项目,要在方案实施之后创造条件促其尽快签约。第三,对在招商活动中已签约的项目要加快立项和报批工作,促使项目尽早上马,促使外资尽快到位,使合作项目进入实质性的实施和建设阶段。

商业招商规划

商业招商,又叫商业项目招商。指商业开发商在特定的区域为了打造商业圈(包括商场、专卖店、办公、酒店、集贸市场等)而进行的一种广义营销,就是科学合理的规划好商业布局、业态配比、销售方式、物业户权后,面向商家的一种招商行为。

中智科博认为:招商的成败关系到项目是否可以顺利开业,优质的主力商户是商场长久发展的中流砥柱。一个商业项目的真正成功是商场日后持续经营的长久旺盛,而统一招商就是为以后经营的畅旺奠定坚实的基石。

旅游区招商规划

旅游招商是通过整合旅游资源、土地资源、人力资源、资金资源,全面系统地制作分项目、子项目的商业计划书、招商说明书,以及区域或整体开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中智科博认为:招商运作应该与营销相互配合、边投资建设、边营销市场、边搞活动、边接待客人,市场营销与招商引资互相配合,逐步推进开发的升温。同时,旅游招商基本可以分为区域招商(片区招商)、项目招商和经营招商。区域招商的目的偏重在整个区域的产业发展,项目招商的目的偏重于单个产品的打造,经营招商的目的偏重于构筑销售网络及终端。

园区招商规划

主要指产业园区(或政府主导的开发区),在确立了园区的发展定位、产业发展方向后,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平台的吸引。将自己的服务、产品面向一定范围进行发布,以招募企业厂商共同发展。

具体而言就是:依靠专业化的园区招商运作手段,广泛整合项目的合作资源优势,依据科学成效的项目运营操作流程,通过投资立项与开发咨询、全程招商策划、项目招商执行等多个业务板块,为园区项目提供科学、系统、专业、规范的项目招商策划、项目营销代理等项目全程合作服务,运用高效的策略,吸纳企业进驻生产经营。

招商规划

招商策划/规划是招商工作的顶层设计,主要为有关部门梳理招商思路、确定细分招商领域、筛选拟招商对象和研究招商引资策略。中智科博通过对当地产业规划的提炼,结合当地产业发展能力与相关企业的发展战略,为当地确定最有可能招来的项目与企业,并对重点拟招商企业进行详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