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园区规划
开发区规划介绍

经济开发区是指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科技工业园,高新技术开发区,各类产业工业园(比如农业开发区,化学工业园,汽车工业园等等)的一种通称,也简称开发区。根据开发区的规模等级,可以分为国家级开发区,省级开发区,市级开发区等。开发区(园区)是地方经济增长的引擎,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因此,开发区(园区)规划对于开发区(园区)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一、编制思路

中智科博针对开发区(园区)规划的需求,以“开发区(园区)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为主要咨询内容,以此落实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提升开发区(园区)发展水平,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做好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工作对于充分发挥开发区(园区)比较优势、科学开展招商引资、切实提升开发区(园区)核心竞争力等具有重要作用。

开发区(园区)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包括开发区(园区)规划背景、发展定位、规划布局、招商策略、运营管理等主要内容。

二、服务理念

中智科博拥有产业经济、区域经济、规划设计、市场运营、整合传播等几大类专业人才,尤其是拥有开发区一线实战经验的高级人才,这是一般规划设计、策划咨询公司所不具备的。

前瞻规划+专业人才+整合资源=中智科博服务

三、中智科博价值体现

中智科博以多年的产业研究能力为基础,提供开发区(园区)研究与规划咨询服务。对开发区(园区),我们以“规划+落地”为服务理念,提供从开发区(园区)规划到产业资源导入的一体化发展规划咨询解决方案,尤其在人力资源领域,具有专项服务能力和产业资源,助力开发区(园区)发展。

开发区规划服务对象
各级政府
地产开发商
各行业投资者
开发区规划服务框架
01
外部环境分析
产业发展环境分析;行业发展前景评估;政策导向
02
内部资源分析
内部资源优势及劣势;产业现状和资源能力;产业周边竞争分析
03
产业定位分析
主导产业定位;产业组合方案;辅助产业方案
04
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
产业发展策略;空间布局策略
05
配套策略
招商策略;运营管理策略;增值服务策略
开发区规划编制原则
一内容
描述
服务流程
1)前期沟通流程

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