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行业资讯
特色小镇迎来“两大东风”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量:541
  “特色小镇”有两个大的东风,一个是政策的东风,另一个是逆城市化的东风,特色小镇特别是旅游特色小镇的发展蕴含巨大机遇。那么具体的机遇有哪些:

 
  一是价值洼地——地产增值的机遇。
 
  特色旅游小镇在旅游开发,主题整合之前,往往是价值洼地。而在中产崛起的大背景之下度假住宅又存在相当的需求量,在区域优势明显的情况之下,旅游提升能够快速推动小镇地产增值。
 
  二是主题引领——文化IP创业的机遇。
 
  旅游小镇的发展同样给文化IP创业领域带来了机遇,旅游特色小镇需要文化IP作为主题引领,来产生吸引力,而文化内容也需要具象的载体来产生效益。
 
  在特色小镇的投资过程中,也有许多市场化运作的创新模式,比如融资方面,探索产业基金、股权众筹、PPP等融资路径,加大引入社会资本的力度,以市场化机制推动小镇建设。比如运作方面,引入第三方机构,提供专业的资源整合、内容植入、市场推广、技术孵化等服务,使特色小镇成为新型众创平台,同时也产生了多元化的盈利模式。
 
  特色小镇的运作中的五步模型
 
  一个价值主体。特色小镇是一个多方发力,共同运作的事情,首先要明确各方主体的利益和价值导向,形成共同的协作主体,这是首要条件;
 
  两大利益平衡。核心是平衡政企关系和民企(企业与镇民)关系;
 
  三步节奏开发。有计划的安排投资节奏,从轻资产、重运营的旅游核心产品入手,再运作周边复合性的多元盈利项目,最后滚动开发重资产、高附加值的项目;
 
  四季全时体验。关注旅游产品四季全时的体验性,核心在于提高游客的体验度;
 
  五大管理赋能。植入我们的战略规划人才、管理人才、营销人才、资本运作人才、内容整合人才,实现价值提升;
 
  多元盈利退出。前期的PPP项目平衡现金流、中期的运营形成稳定现金流,后期的资本运作实现溢价退出,既把握收益节奏,也实现多元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