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党建引领 | 协同创新 深化合作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量:2255

中智科博与国研智库携手共建产业经济协同创新平台,打造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范式

1683352063183712.png

  4月27日,中智科博与国研智库在经开区亦城科技中心开展党建促业务交流座谈会暨“产业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入驻欢迎仪式。会议由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副总经理李昱霖主持,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董事长赵刚,国研智库未来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长令,国研智库产业研究室主任徐乾,中智科博研究院院长黄永刚,副院长滕佑灵、李泰,总规划师王志远等共同出席。

1683352064105481.png

  赵刚对国研智库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国研智库是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背景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单位中国发展出版社发起设立的智库咨询与传播平台。中国发展出版社是直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央级出版社,旗下有《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经济要参》杂志社、《中国经济年鉴》社、《新经济导刊》杂志社、《中国经济报告》杂志以及国研智库等机构。国研智库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高端智库的专家优势,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通过发挥国家决策咨询平台优势,开展高端智库论坛和提供前瞻政策研究与咨询、政策与产业评估、产业园区规划、园区运营及投融资促进活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双方建立合作关系的一个起点,国研智库与中智科博将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更为广阔的合作领域,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与水平,积极助力产业协同发展。下一步将与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以产业经济协同创新中心为纽带,面向全国各地方政府、相关领域企业,提供区域创新发展战略、产业研究、产业规划设计、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资源引入、重大项目落地、产业创新等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

1694424587697930.jpg

  黄永刚对中智科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体介绍。他表示中智科博始终围绕国家战略凝练研究方向,立足自身优势和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和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希望今后与国研智库形成合力,以为地方政府提供赋能平台的搭建为落脚点,凝聚共识,共同发展。

  与会者发言表示,国研智库与中智科博的合作是国家高端智库与产业经济智库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有益尝试,未来将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打造成为智力成果策源地,智库人才聚集区,智库成果转化器,协同创新示范点!

16833520666165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