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行业资讯
浅谈产业地产趋势及出路!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量:408
  近年来,产业地产作为一种新的城市发展空间理念逐渐兴起,产城融合的概念也成了地产人脱口而出的词汇。作为一种新型的地产模式,产业地产在推动企业加速孵化、产业集聚、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拓宽盈利渠道
 
  1、通过资源整合获取收益。即为政府招商引资,获取产业落地的好处费。
 
  2、通过土地整理、开发销售获取收益。产业地产是一个投入大、回报慢、周期长、风险大的行业,通过适当比例的房地产开发销售,回笼资金,可以达到现金流平衡目的,避免资金链断裂而功败垂成。
 
  3、通过租金和资产升值获取收益。租赁收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平衡现金流之外,甚至成为重要的盈利端口。另外,租赁收入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用来做资产证券化。
 
  4、通过软性服务运营获取收益。通过搭建全方位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帮助需求双方资源对接,从而获取服务增值收益,也可以构建产业孵化基金,早期介入项目,助力园区企业成长。
 
  建设完善运营服务体系
 
  当开发商通过各种方式解决了短债长投带来的现金流问题,通过构建完善的招商团队模型,完成产业聚集后,接下来需要考虑服务细化与标准化、资产增值,以及服务变现问题了。未来产业园区可从三大方面建设服务体系。
 
  1、市场服务。整合市场化、社会化服务机构资源提供科技金融、人才服务、技术创新、市场营销、科技中介以及其它各类专业服务等。
 
  2、园区服务。产业地产依托自有资源直接面向企业提供的多元化服务,包括:空间载体服务、基础设施服务、公共设备设施服务、物业及城市配套服务、园区食住行生活服务等。
 
  3、政务服务。整合各级政府资源,提供政策宣讲与信息推送服务、政策协调服务、政务一站式服务等。
 
  最重要的是盈利模式的多元化,产业地产逐渐由传统的卖地模式、租售模式向“投资共生模式”、“服务模式”转变。
 
  提升专业化运营水平
 
  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现有产业地产普遍存在空心化、同质化、招商盲目化的现象。产业地产运营主体还需提高专业度,尤其是确定主营方向。集中优势资源服务于产业的发展,在产业服务、资源积累、政策理解、供应商整合等方面将会有更深刻的理解,从而提高核心竞争力。
 
  从1978年到2019年,已经发展40余年的产业地产,经历了从高速膨胀到现在的转型升级,终究是要回归到产业的本身,通过专业的品牌打造和管理输出搭建平台,以高效的资源配置手段和系统化的产业布局,深度挖掘产业的内在价值,打造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