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行业资讯
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量:308
  智慧城市发展理念是新技术变革与城市发展新挑战的共同产物,其本质是用技术的手段赋能城市,重塑城市的发展模式。
 
  经过初期的爆发式增长,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进入认识深化和理性实践阶段。华东、华北、华中南成为智慧城市的主要市场,项目数量占全国的70%以上。智慧城市规划和顶层设计仍然是数量最多的需求,城市运营管理、政府政务、城市大数据、交通出行、应急管理的需求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智慧市政、智慧安防等领域则逐渐进入成熟状态。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涉及领域众多,创新应用潜力巨大,当前已经形成了参与者众多的行业生态网络和激烈竞争与广泛合作共存的行业格局,并出现具有较强技术和整合能力的行业引领者。
 
  从长期来看,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和技术发展带来的成本下降决定了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巨大潜力。从中短期来看,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受到城市财政能力、建设周期等因素的影响,行业近期机会空间包括智慧城市开发和运营、系统安全、细分领域的创新等。
 
  智慧城市将催生智慧城市运营商这一行业新物种,并与城市政府和第三方服务提供/应用创新者共同构成智慧城市的三大关键角色。行业的成熟和多方角色的参与将使多种可持续建设运营模式成为可能。

 

来源:艾瑞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