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行业资讯
产业园区谋划的思考点如何切入?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量:741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产业园区在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谋划建设时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找准切入点。

 
  01、区域产业基础是出发点
 
  一个区域的产业基础,是这个区域在一个阶段时间内,资源支持、政策支持以及人才支持的综合反映。要想了解什么样的项目未来可以在这个区域内发展,以至于什么样的龙头会可能在这个区域内形成产业集群,这都是需要前期在产业定位环节中深入思考的。
 
  一旦明确了引进哪个产业环节,未来这个区域内集聚的就将会是哪类产业人才,区域内就会形成什么样的生活群体以及消费层级。区域未来的成长空间和层级也就基本确定了。再看看我们的区域是否符合产业外溢和产业人口导入的逻辑,是否在城市生长或扩张的方向上?就基本可以明确定位是否符合逻辑。一般来说,城市产业往哪个方向延伸,城市的生长就会是哪个方向,这就是产城共融的发展思路。
 
  02、产品创新是可持续发展的支撑
 
  任何脱离现实产业基础的创新会成为“无源之水”,产业园产品的创新要基于产业基础和操盘团队进行再创新,要做战略创新。没有亮点的产业园就会沦落成一个普通的工业地产项目,只有创造性的嫁接或者打造亮点,才能迎得政府的认可。可以从产业园产品的盈利模式、产业链整合以及运营服务等方面进行业务创新。
 
  03、行业资源整合是未来提升的空间
 
  产业园的产业定位并不是问答题,而是选择题。因为产业基础是摆在那的,什么不能做基本上很清楚;产品创新也是基于产业基础和城市发展方向的,可选择的也能挑出来;而后面故事能讲多大,都在于产业资源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