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行业资讯
园区配套政策不能华而不实,必须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量:936
  园区配套政策设计不能只停留在理念上,而需落实到操作层面上,否则将是空洞和华而不实的。

 
促进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1、获取政府财政扶持
 
  产业发展不仅决定了园区的核心竞争力,还能体现国家之间的竞争力。园区产业的发展能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乃至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
 
  2、设置产业专项基金
 
  园区内部可设置产业专项基金,重点扶持园区内核心产业的技术创新、引进人才等等。并且建立相关机制,和设置相关人员管理专项基金。
 
  3、融资贷款扶持
 
  产业发展肯定是离不开资金的,因此企业的融资贷款是十分有必要的。除了通过银行的融资之外,园区的财政补贴也可以减轻企业的融资成本。
 
  4、企业上市扶持
 
  产业园区可设计企业上市扶持政策,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给予一定的财政扶持。
 
加大技术创新的扶持政策
 
  1、鼓励企业激励机制
 
  企业的激励机制能有效的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员工对工作保持持续的热情和敢于创造。
 
  2、鼓励企业研发创新
 
  产业园区设计鼓励企业创新的政策,有助于激发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学技术的进步。
 
  3、鼓励企业申请专利
 
  企业专利的多少与质量能直观的展示企业的创新创造能力,同时也能体现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产业园区可提供相关的专利补贴政策来鼓励更多的企业进行专利申请。
 
引进重大项目的配套政策
 
  1、价格优惠政策
 
  园区为了吸引重大项目以及企业的进驻,往往会利用土地价格、物业价格、税收优惠等政策优势。
 
  2、加强公共服务
 
  产业园区应尽量简化企业和重大项目的进驻手续,并且利用公共平台来提高处理办事的速度,实现园区和企业执行高效化。
 
吸引人才的鼓励政策
 
  1、提供合适的薪资和补贴
 
  薪资能直观的体现人才的价值,因此园区想要吸引和留住人才,首先薪资方面能够满足人才的合理需求。
 
  2、增加福利津贴与服务
 
  除了薪资之外,人才更加注重人性化的福利津贴和服务。园区除了在人才的住行方便和科研学习等方面入手之外,还应在人才项目上进行资金的大力扶持。
 
  3、吸提供合适的薪资和补贴
 
  产业园区发展力的竞争即是人才的竞争,尤其是高端人才。合理的设计吸引人才的鼓励政策,能吸引大量高端人才,同时能防止园区内人才的流失。
 
  4、提供合适的薪资和补贴
 
  薪资能直观的体现人才的价值,因此园区想要吸引和留住人才,首先薪资方面能够满足人才的合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