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行业资讯
园区招商引资方式如何告别传统?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量:873
  随着以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标志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 +”成为新常态下驱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引擎,也对传统园区招商引资活动提出了新的思路与技术支持。

 
  众所周知,产业园区建设容易招商难,产业园区作为新生行业产业地产的产品,其之所以难以操作主要是因为面临以下七种困境。
 
  第一、招商效率低
 
  产业园区招商是一项只见投入不闻产出的工作,每成功引进一家企业而分摊的招商成本都极其庞大。因此,目前产业园区的招商效率普遍低下,且效果甚微,成本投入与所收效益相距甚远。
 
  第二、招商渠道缺乏创新
 
  招商人员在产业园区的招商工作中浪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去推广,但总结起来,却难以找到最佳和长效方式与途径。缺乏招商渠道是产业园区招商的最大难题,鲜有专业媒介主动解决产业园区招商通路问题,而传统媒介大多仅仅适用于推广住宅地产项目。
 
  第三、缺乏专业人才
 
  在产业园区招商系统工程中,人的因素尤为关键,人才是产业园区招商工作成功与否的保证。因此,组建一直精明强干的招商队伍,特别是懂互联网应用的人才是园区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
 
  第四、招商不精准
 
  招商活动和推广对象单一、不精准,产业招商应该针对的是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和中高端商务群体。
 
  五、难以跨界整合
 
  当营销环境发生变化,以前的资源和经验往往不仅没有实际价值,极有可能会成为发展过程中的包袱和累赘。
 
  六、缺乏亮点和吸引力
 
  目前产业园区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城市品牌和园区亮点等的综合竞争,缺乏品牌号召力和园区亮点难免会成为竞争中的牺牲者……
 
  七、缺乏长久的交流平台
 
  产业园区行业缺少信息沟通与交流平台,在目前“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各种各样海量信息充斥着我们的眼睛和耳朵,真假难辨。就产业园区招商领域来看, 想入住的人找不到合适的园区,而园区也不知从哪里寻找合适的入住项目,这二者之间缺乏对接的交流平台。
 
  “双线园区”模式助推园区招商
 
  对于产业园区来说,借助第三方优质的互联网平台,比如时下最受欢迎的中国招商网,可以带动园区人才、信息、资金等的链接,依托园区链接城市、链接创新、链接服务、链接生活,改造传统产业园区,将互联网资源整合到产业园区里面,对园区企业进行服务,颠覆传统的招商模式,创新产业园服务内容,为产业园提供了更多的渠道、更全面的信息、更开放的思路,让产业园变成“线下+线上”的“双线园区”,实现“双线覆盖、双线宣传、双线引流、双线招商”,从而形成“双线驱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