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行业资讯
发改委:第一批共享经济示范平台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量:452
  近日《关于推动发展第一批共享经济示范平台的通知》印发,决定在重点领域推动发展一批共享经济示范平台。
 


 
  《通知》明确了示范平台的2个领域5个方向:一是创新能力共享领域,重点包含科研仪器共享和知识技能共享两个方向;二是生产能力共享领域,重点包含生产设备使用共享、生产资源开放共享、分散产能整合共享等三个方向。
 
  《通知》确定了对示范平台的支持措施。一是将加强对共享经济示范平台典型实践和先进经验的梳理总结,并通过纳入年度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举办中国“互联网+”峰会、集中组织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示范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二是对于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较强的共享经济示范平台,积极利用相关资金渠道予以支持,并引导和推动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等加大投入。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和中央管理企业负责共享经济示范平台申请组织工作。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各省市发展改革委推荐平台数量不超过3个,其他各省市发展改革委推荐数量不超过2个,各中央管理企业推荐数量不超过1个。各组织申请单位应于2018年1月8日前,将申请材料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