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行业资讯
推动特色农业发展“接二连三”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产业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量:409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农业一头对接二产、一头连着三产,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要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推动特色农业发展“接二连三”,打通一二三产业发展链条,同时大胆尝试“互联网+农业”的思路,提升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水平。
  王文涛首先来到华夏维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察看云养殖平台建设情况。华夏维康率先在农牧业抢占“互联网+现代农业牧业”移动电商风口,打造的“搜牧通”是中国农牧业第一个通过美国苹果总部认证的手机客户端,整合全国各地的家禽业专家为养鸡户提供技术支持。王文涛详细了解云养殖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线上服务平台与线下养殖户的互动等情况,就畜牧养殖与电子商务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借助云养殖平台实现做大做强。
  在济南国际鲜花港,王文涛察看了花卉苗木交易市场及繁育基地。国际鲜花港位于高新区东区、原西芦煤矿采空区,是济南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园区,也是东部城区的生态屏障,实现了集品种研发、生产交易、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配置。王文涛详细了解园区花卉培育、市场经营、线上销售等情况。他说,人民群众对于花卉消费的需求越来越旺,花卉企业要抓住机遇,拓宽线上平台,积极培育市场,推广订单式消费,实现更大发展。
  在现代都市农业精品园,王文涛察看了农高区建设及新型农业示范培训基地。截至2015年底,现代都市农业精品园累计引进项目56个,总投资60亿元,形成了现代农业、畜禽良种、奶牛养殖与乳品加工、兽药制品、林果苗木、农业信息服务六大主导产业。王文涛进入日光温室察看蔬菜良种培养情况,了解物联网信息采集终端、良种推广、绿色能源应用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挖掘和发挥济南当地特色果蔬品种的优势,做好良种培养、技术普及和线上推广等工作,让更多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山东奥克斯畜牧种业有限公司,王文涛察看了奶牛遗传改良良种平台建设情况。该公司于今年4月加入美国荷斯坦协会,标志着公司种公牛种质选育技术和遗传水平正式与国际接轨。王文涛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企业科研、市场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强化技术创新,借助技术的优势抢占市场。
  最后王文涛察看了玉符河综合治理工程市中区杨台桥至刘长山路段。该工程一期主要实施防洪、交通、治污、环境四方面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玉符河流域治理完成后,将构建互联互通的水系循环系统,实现水资源的综合、高效、循环利用。王文涛对前期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有关方面从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抓好工程建设,为生态保护、泉水补源、城市供水提供充足保障。